机械学院赴辛亥革命纪念馆开展特别团日活动
作者: 来源: 日期: 2019/05/05 查看数:

中华民族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先辈英杰,应以铭记。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为了激励广大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4月26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和数计学院、电气学院分团委带领3个学院的团员代表赴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开展了 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特别团日活动。

 

伴着凉凉的微风,团员青年代表赴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在孙中山铜像前齐唱团歌、发表团旗下演讲、瞻仰辛亥革命纪念馆、聆听老师寄语,重温革命历史,缅怀英雄先烈,感悟红色经典的时代内涵。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随着熟悉动人的旋律响起,大家热血澎湃,一种自豪感与责任感油然而生,在整齐嘹亮的团歌中,充分展现新时期五四精神的时代内涵和时代风貌。紧接着,同学们进入了身后的纪念馆,踏入馆内,浓厚的历史气息扑面而来。先辈英烈、历史文物,里面摆放的每一件展品,悬挂的每一幅画作,都在将自己背后的故事和着历史娓娓道来。除此之外,馆内还有不少现代化设备,通过它们,同学们可以近距离感受历史,给此次博物馆之行增添了别样的趣味与风采。

“立足当下,习总书记曾说过—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信仰与希望指引我们前进,照亮我们的前路。”团员代表王者在团旗下发表演讲,号召当代青年心怀信仰与希望,正当新时代先锋。 数计学院的党委书记孟三爱老师向青年学生寄语,希望他们相应总书记的号召,将爱国情、报国志与实际行动相结合,立鸿鹄志、做奋斗者。

活动在最后还专门设置了制作和展示“励志贴”的活动环节。活动现场,团员青年纷纷将参观的感想和格言贴在活动展板上,以此来抒发自己振兴中华的爱国心、报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