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革命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医护学院举办“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袁鸣 来源: 日期: 2019/05/06 查看数: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4月28日下午,武汉轻工大学医护学院组织优秀青年团员代表到辛亥革命博物馆和张公堤碉堡遗址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的特别主题团日活动,追忆革命故事,缅怀英雄先烈,传承五四精神

 

在辛亥革命博物馆前,全员齐唱国歌,在团旗下开展了一堂以“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争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主题的“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微团课,团员代表尹寒详细介绍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五四精神的核心,青年团员们认真聆听,领会精髓。之后进行了新团员入团宣誓,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的仪式。仪式结束后青年团员们一起参观了辛亥革命纪念馆,在纪念馆中感受到历史的变革,感受那段峥嵘岁月的艰辛,体悟到革命英雄的无私情怀。

 

在张公堤碉堡遗址,青年团员代表们以“追忆革命故事,缅怀革命英烈”为主题,分享了革命先烈们的英雄事迹。瞿秋白、雷锋、刘胡兰、赵一曼……他们的故事再一次被展现在大家面前,革命先烈们为了民族大义,在危难时舍生取义的壮举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位青年团员,大家都认识到今日美好安定幸福的生活都来之不易,更应珍惜。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意义非凡,每一位青年团员都应继续学习五四精神,牢记使命,立足当下,勤奋学习,以实际行动继承先烈遗志,弘扬爱国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以振兴中华为己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