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圆梦新时代”——生工学院第五届团支部文化节决赛顺利举行
作者: 新媒体 来源: 生工学院 日期: 2019/05/14 查看数:

为展现生工学院各团支部的特色文化,增强团支部凝聚力。由生工学院分团委组织部举办的“青春心向党,圆梦新时代”第五届团支部文化节决赛于2019年5月13日18:30在常青大学生活动中心顺利举行。莅临本次决赛现场的嘉宾有生工学院党委书记严建芳、各年级辅导员和班主任,经过复赛的激励角逐,最终有六个支部脱颖而出。

本次活动由生工学院文工团带来的歌曲“强国一代有我在”开场。决赛现场有三个环节——“青春心向党”、“助力军人行”和“团支部案例分析”。其中“青春心向党”和“助力军人行”两个环节采取PK制,晋级支部即可进入第三环节,参与“团支部案例分析”进行最后的对决。每个支部都以饱满的状态参与比赛,给观众带来一场又一场的视听盛宴。其中药物制剂1801团支部的深情合唱、生物制药1701团支部热血沸腾的话剧表演、生物科学1801团支部整齐的舞蹈表演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最让人难忘的还是制药工程1801团支部带来的表演,他们身着军装,那英姿飒爽的身姿,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军人形象。

进入第三环节的支部分别从当代青年应如何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如何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并将志愿服务融入到支部日后建设中和如何结合大学生的身份来策划系列活动那个为祖国母亲祝寿三个方面展现出支部的风采。最终生科1801团支部夺得本次团支部文化节特等奖,生药1701团支部和制药1801团支部获得一等奖,生药1801团支部、生科1803团支部、药剂1801团支部获得二等奖,酿酒1803团支部、生科1802团支部、药剂1701团支部获得三等奖。

最后由生工学院党委书记严建芳进行点评。他对每一个团支部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我院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我们能在校团支部风采大赛中再创佳绩。此外他还强调我们青年应发扬刻苦学习五四精神,为祖国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本次比赛旨在展示各支部的建设理念、建设目标和建设风格。从而体现出支部独特的文化魅力,建设更优秀的团支部,丰富团支部文化,为校园文化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