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工学院大合唱动员大会顺利进行
作者: 新媒体 来源: 生工学院 日期: 2019/05/10 查看数:

201959日中午1230,生工学院大合唱动员大会于医护楼201教室顺利召开。本次大会邀请的嘉宾有艺传学院的王小利老师、生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静书记以及分团委书记叶青老师。

会议以一段经典的《我和我的祖国》大合唱视频拉开了序幕,成功地吸引了合唱队的预备队员的目光。本次活动由王小利老师来作指导,老师分别从歌曲的节拍特点、歌词描述的意境以及歌曲想要表达的情感三个方面对整首歌进行了全方位的描述。然后,通过分享自身追求艺术的经历,表明热爱是艺术学习的前提,希望能够激发大家合唱的热情。王小利老师先演唱,然后带领大家从中寻找规律,并尝试集体合唱来为大家进行指导,在她通俗易懂的指导方式下,合唱队员们很快掌握了一些合唱小技巧。指导结束,王小利老师强调,作为合唱团的一员,一定要牢记五个关键词——“倾听、合作、支持、包容、引领”,她表示:要善于倾听集体的声音,不要一意孤行;要善于与身边人合作,不要各自为阵;要学会鼓励支持并且包容同伴,甚至在有需要时还要学会引领,做一个引路人。

紧接着,李书记对动员大会作最后总结:“教育的本质是追求美,而音乐的本质就是美。”她希望通过本次动员大会能够激发大家对美的追求、对美的欣赏,希望大家能够在合唱中欣赏到音乐独特的美。

本次活动目的在于让大家进一步熟悉合唱歌曲,了解合唱的技巧与魅力所在,并向参加活动的同学告知活动流程、分组情况以及训练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