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孤残人士,让爱洒满人间——医护学院志愿者参加全国助残日活动
作者: 何青柳 来源: 日期: 2019/05/20 查看数: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2019年全国助残日主题“自强脱贫、助残共享”,武汉市东西湖区残疾人联合会于5月17日在武汉同人康中医医院北广场举行了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活动。医护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代表们在史艳莉教授带领下参加了此次公益活动。

此次的全国助残日活动意义重大,其主题是“自强脱贫、助残共享”,满足基层残疾人医疗需要,提高残疾人的自强自信,帮助残疾人融入社会,助残共享,营造关爱残疾人、扶残助残的社会风尚。我校自2006年开办湖北省首家康复治疗学本科专业以来,现今已有13年康复教育历史,秉持“整体康复”理念,设有OT、PT、ST三大技术方向,2014年与长江航运总医院医院合作,成立武汉轻工大学附属武汉脑科医院,2015年又开始了康复护理硕士研究生培养工作,真正意义上形成了“教学-科研-临床”一体化的发展模式,服务于区域残疾人事业的发展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

“万物得其本自生”,我院青年志愿者的服务宗旨是“仁心、仁爱、至善”,康复路上,我们将与残疾朋友们一起同行,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