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点赞中国”创意短视频大赛圆满举行
作者: 贾继雪 张照辉 来源: 日期: 2019/05/21 查看数:

第二届“点赞中国”创意短视频大赛圆满举行

为庆祝建国七十周年和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510日晚上,由化环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新媒体工作室主办的第二届“点赞中国”创意短视频大赛于科学报告厅隆重开幕。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化环学院分党委书记王尚玉,化环学院分团委书记张照辉,分团委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团和化环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各部门部长,以及大一全体同学。

 

随着先导片的播放,活动拉开了帷幕。每支队伍都不甘示弱,精彩的视频,风趣的讲解,完美展示了当代大学生强烈的爱国热情和艺术情怀。视频中从古今对比时代变迁、生活变化等多个角度采用实时采访、图片展示、表演展示等多种方式,表达了对祖国的讴歌和赞美。活动期间,胡旭东同学演奏了精彩的小提琴曲、文工团表演了朗诵,既活跃了现场气氛,也彰显了青春奋斗气息。

王尚玉书记在讲话中对本届短视频大赛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通过“点赞中国”的活动,看到了青年学子对祖国的热爱和对新时代的歌颂,也看到了同学们计算机技能的提升;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参加这样的活动,充分展示自己对国家和社会新形势和新气象的理解和感悟,通过实践锻炼,不断提高语言表达和视频表达能力,以适应新时代对大学生的新要求

最后,获得本次活动一等奖的是《变化的中国》,荣获二等奖的是《最好的时代》《beautiful China》,荣获三等奖的是《为中国点赞》《点赞中国最美》《赞赞中国》,优秀奖为《走进轻工闪耀中国》《我们为中国点赞》《易》《少年中国说》,人气奖《点赞中国最美》。

新时代昭示新使命,新使命引领新担当。活动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青年人将继续为祖国点赞,厚植家国情怀,立志建功新时代。(化环学院 贾继雪 张照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