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进——医护学院开展青年理论学习
作者: 袁鸣 来源: 日期: 2019/05/27 查看数:

5月16日下午,医护学院组织并开展了青年理论学习活动。

活动首先播放了习近平主席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视频。然后青年团员代表们就当代新青年的担当和履行的职责展开了讨论与分享。

“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运动精神,成为中国人民和中国青年在党的领导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宝贵精神财富。五四精神的核心,是伟大的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的生动写照,是我国几千年来发展和进步的重要力量源泉。

青年团员杨丽认为,爱国、奋斗是“五四”精神的重要内涵。爱国决定了奋斗的方向,奋斗书写了爱国的历程。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需要谨记习总书记的寄语,树立远大理想、热爱祖国、承担时代责任。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需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加强实践与理论相结合,勇挑重担,听党话,跟党走。通过不断学习总结,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同时,我们也需要志存高远,坚定信念。作为将来的医护人员,我们需要时时刻刻秉持着“以病人为中心”的宗旨,认真负责,发挥救死扶伤的精神,踏踏实实做好康复工作。学生党员王帆表示,我们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担当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要锤炼品德修为。对于我们医护专业的学生来说我们要提高专业技术水平,以后如果在医护岗位工作,除了提高专业水平,更要坚守职业道德,为人民健康做贡献。在平常临床工作中,要多学习多积累,提高自己,练就硬本领。

五四运动开启了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五四运动以来,一代又一代的先进青年走在时代前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旗帜下,凝聚起了砥砺迸发、艰苦奋斗的精神力量,激发出了上下求索、振兴中华的青春热情,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续写着中华民族百年追寻强国之梦的一篇篇辉煌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