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食品学院就业经验交流会圆满落幕
作者: 来源: 食品学院 日期: 2019/05/24 查看数:

本报讯(食品学院 赵璟仪)2019年5月23日晚,由我院学生会学研部主办的就业经验交流会圆满落幕。莅临会议现场的嘉宾有:益海嘉里(武汉)粮油工业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孔莉 ,招聘专员朱正凡,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易文君以及辅导员、教授代表。

会上,优秀的15级毕业生代表通过自身就业经历为大家分享经验。就业于汤臣倍健股份有限公司的优秀毕业生吴灿灿同学讲道:一次面试的成功80%在于呈递给面试官的简历,而一份完整的简历不仅需要包括基本信息,更需要突出核心竞争力以及对企业需求和侧重点的了解。

签约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的毕业生朱文韬同学向大家分享了就业单位的选择方法、提前需要做的准备和求职面试方面的的小技巧。同时,他指出:就业单位的选择需要考虑薪资福利、个人性格、职业规划和工作地点选择等多方面内容。

交流会特别举行公司模拟面试,帮助同学深入了解面试流程。由现场的嘉宾担任本次面试的面试官,16级代表学生参与面试, 面试内容包括一对一,多对多,以及现场问题解答。

活动最后,易书记表示:通过这个模拟招聘会让活动更接近于实战,同学们在正式面试中提出的自身经历需要与目标应聘岗位相匹配,同时,不要过于看重和纠结公司的薪资待遇,更重要的是看公司和岗位的发展,以及自己未来的发展。”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增强同学们的自信心,帮助同学们进行就业前景和就业方向的规划。愿前人的经验能为后人指引,以经验为马,以汗为泉,携手并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