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红色记忆 勇当时代新人——​医护学院“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活动圆满举行
作者: 来源: 日期: 2019/06/06 查看数:

  为激励广大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传承革命精神,不断增强党性修养,更好的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01961日,医护学院40多名学生党员在党支部同志的带领下前往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进行参观,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走访红色基地 坚定理想信念

 在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学生党员郑李凡和黄佳同志给大家介绍了中共五大是在1927年蒋介石发动4.12反革命政变,我党十分危急的情况下,于427号在汉口召开,明确了党的指导原则——民主集中制,且在党的历史上第一次设立中央委员会,为党内监督机构的发展和反腐败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之后党员们通过一件件文物、一个个故事、一张张照片,借助雾屏投影、电子翻书、幻影成像、人物蜡像等多种科技、艺术的手段,了解中共五大召开的历史背景和会议经过,让在场的党员们重新回顾了共产党人的革命峥嵘岁月,感悟先辈们的伟大信念和崇高的革命精神。

重温入党誓词 激发党性意识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沐浴着红色基地的浓厚氛围,全体党员面对庄严神圣的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鲜红的党旗擎起一颗颗赤诚的心,醒目的誓词凝聚起不忘初心的信念与力量,字字千钧的80字誓言回荡在会议旧址的上空,这是进行灵魂洗礼和精神淬火的生动仪式,更是每位党员对党组织和党的事业的庄严承诺。

敢于面对问题 勇当时代新人

在参观结束后,医护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郑李凡同志指出自己做事情缺乏对时间的合理规划,且王帆同志直言不讳地对郑李凡同志提出批评:做事情有如“雷阵雨”,不能很好地把自己的所想切实贯彻到实际行动中去。在场的各位党员都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认真反思在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存在的问题,认真“回头看”,努力“向前行”,自我批评深刻,开展批评直言不讳,接受批评虚心诚恳,气氛严肃而热烈,过程丰富而有效,让每一位同志都充分认识到自身的问题,并对自己进行深刻自省,有利于在今后更加了解自身,不断地完善自身。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党员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教育和党性洗礼,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所担负的使命和责任,更应时刻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做好同学的榜样,争当时代新人。

 (医护学院 陈家润 李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