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圆满结束
作者: 来源: 食品学院 日期: 2019/09/02 查看数:

本报讯(食品学院 王昊)金秋九月,如期而至。9月1日中午,食品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于常青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出席大会的领导、老师有:食品学院党委书记王宏光,常务副院长王学东,党委副书记王欣,副院长沈汪洋、祝振洲,学院各系主任、教师代表及19级新生辅导员。

 

33027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常务副院长王学东代表学院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食品学院是我校最传统最有特色的学院,在全校知名度高、影响力强,考研率也数一数二,可是为什么现在同学们起点相同,重点却相差甚远呢?”王院长认为:努力是其中的关键,“努力”二字也始终贯穿着整个大学旅程,努力学会做人做事,努力学会独立生活,唯有做到如此,才能脱颖而出。

 

1AA0B

 

“食品学院将肩负食品行业和学校发展的重任,砥砺前行,你们的加盟将为食品学院注入新的活力。”教师代表常超对新生提出三点期望:首先要转换角色,转变心态,遇事需自己解决,敢于经历挫折,逐渐成长;其次不误清晨,莫等少年,珍惜宝贵的时间,尽快找到自己的人生目标,做好规划;最后要夯实基础,全面发展,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全方位地锻炼自己,培养自己的各项能力。

学生代表金玉保回顾过去两年的大学学习生活,对为学生成长付出艰辛劳动的父母和老师表示深切的感谢。同时,他号召全体新生努力学习,谦虚做人,为食品学院争光。

 

19E06

 

王宏光书记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在大学里,老师就是你们的‘代理父母’,就是你们学习及生活上的依靠。我们将履行好‘代理父母’的责任,陪着你们慢慢长大,帮助你们完成好四年的大学生活。”也给新生提出了几点建议:要有崇高的理想,明确人生的奋斗目标;要找准学习的要领,锻造过硬的本领;要珍惜大学时光,正确做好人生规划;要力求全面发展,提高综合素质。

 

1A9E8

 

开学典礼之后,学院副院长沈汪洋和食品营养与科学系主任宫智勇分别就本科生的专业体系、工程认证和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情况为新生作了入学专业教育。

沈院长介绍了学院专业的学习内容、就业方向,对我院学生的能力结构和知识结构做出要求,并指出:学院注重培养应用型、学术型、复合型人才,注重提高学生整体思想道德素质和自然文化素养。针对工程认证,沈院长强调:其核心是以学生能力为基础,考验工程知识掌握程度、问题分析能力、设计开发解决方案及现代工具的使用等方面。

 

113F9

 

宫教授向同学们强调食品营养与安全的重要性,介绍了食品中营养因子与危害因子的评价、快速检测以及检测分析的工艺改进,并对人生价值提出“三感”:成就感、获得感、荣誉感。

 

12DBF

 

“从一开始对本专业的一头雾水,到听了老师们介绍后的稍微了解,我将珍惜时光,在大学生活中,拼搏奋斗,积极学习理论知识、参加实践活动,秉持‘明德,积学,励志,笃行‘的校训,做一名出色的食品人!”大会后,新生刘林鑫动情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