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武汉轻工大学2019年“青春告白祖国”社会实践分享会顺利举行
作者: 江承儒 来源: 生工学院 日期: 2019/09/09 查看数:

为展示青年大学生立志做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理想追求以及“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献礼伟大祖国。99日晚,由武汉轻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共青团武汉轻工大学委员会主办,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分团委承办的武汉轻工大学2019“青春告白祖国”社会实践分享会在常青科学报告厅顺利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刘丰林、副校级干部陈伟、全国优秀教师张加明、党委宣传部部长黄继春、学工处处长吴徳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胡沫、校团委副书记李鑫及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莅临本次分享会。

此次分享会,共有来自不同学院的11支校级重点实践团队参与。各团队分别从实践分享和告白祖国两个部分进行展示。结合多媒体作品,采用演说的形式,分享自己的实践经历、成果、感悟等内容。紧扣主题,创新形式,采取朗诵、歌唱,舞蹈等多种表现手法,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向祖国诚挚告白。

各团队展示结束后,全国优秀教师张加明教授对本次活动作出了点评。在对本次活动中所有团队的实践分享以及对祖国诚挚告白表示肯定的同时,张加明教授提出了“不要让社会实践流于形式,要真正地投入进去”、“努力学习,坚持学习,用思想武装头脑”、“树立远大理想,将自己所学应用到国家建设”、“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等多方面的要求,以此告诫广大学生时刻怀揣爱国之心,秉承“我就是中国,中国就是我”的信念,将自己的前途和国家的未来紧密联系,并为之不懈奋斗,才能真正地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

本次分享会特等奖获得者“墨一”文旅创意设计实践团队的成员鲁志龙表示“社会实践分享会是一次所有学院都参与进来的交流会,它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大家敞开心扉分享实践经历与感悟,互相取长补短。同时,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采用这种方法向祖国母亲告白,让大家感受到了轻工学子将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的坚定决心,感受到对于国家,对于党的赤诚之心,既有利于社会实践的进行,又受到了思想教育,弘扬了爱国精神”。

据悉,本次活动是由教育部发起的一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以“青春告白祖国”为主题,通过广泛交流,生动展示“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主题社会实践的丰富体验和丰硕成果,激发爱国之情,强化爱国之志。武汉轻工大学严格按照实际要求开展本次活动,对各实践团队进行线上、线下宣传,以此为契机感染更多的学生,借助实践分享引导在校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坚定责任担当。

本次交流会以“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为主题,引导广大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用奋斗青春谱写美丽辉煌。本次活动通过综合评分,共评选出特等奖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和三等奖5个,并在活动现场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