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 为毕业生考研就业保驾护航 ——动科学院举办2020届毕业生考研与就业指导大会
作者: 动科学院 来源: 动科学院 日期: 2019/09/25 查看数:

武汉轻工大学动物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讯(文:赵亚梅 李凡/图:江沐泷) 为进一步帮助毕业生认清当前就业形势、坚定就业信心,加强对考研学生志愿填报和复习方法的指导,9月23日晚,动科学院在科教楼210教室举行了2020届毕业生考研与就业辅导大会。院长邱银生教授、院党委副书记赵双喜、刘玉兰教授、刘军博士及辅导员赵亚梅出席了此次考研与就业指导大会,2020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邱银生院长通报了2019届毕业生就业及考研总体情况,分析了近年来农学相关高校在我校的考研录取情况,重点介绍了我校动科学院研究生招录的相关政策。他围绕近几年我院毕业生的典型就业和考研的案例,做了深入剖析。同时,他还为同学们详细解读了考研报名的注意事项和志愿填报技巧。针对考研,他希望同学们根据目前自身复习的情况量力报考学校,切勿好高骛远。

刘军教授为大家分析了目前考研的形势,对目标院校做了详细的分析,并且列举了两个往届学长学姐的例子,鼓励我们奋发向上,积极备考。刘玉兰教授就大家目前最关心的考研目的、院校选择、备考心态三大问题做了十分生动有趣的回答。她结合自身考研经历,告诫同学们要端正考研态度,明确目标定位,持之以恒,坚持到最后。

最后,赵双喜书记给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对待大四课程,顺利完成大学学业;二是认真分析自身不足,合理调整就业预期;三是鼓励同学们要勇于吃苦,端正心态,积极行动起来。

据了解,动科学院为了做好2020届毕业生工作,按照“就业调查、集中动员、分类指导、重点帮扶”的原则,通过考研就业动员、分专业指导等具体措施提升毕业生考研就业能力,后期还将开展各类就业宣讲会、招聘会等活动为毕业生顺利就业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