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工学院召开2019级新生贫困认定及精准帮扶主题会议
作者: 雷彬冉 来源: 日期: 2019/09/26 查看数:

为帮助新生更好地了解贫困认定及精准帮扶相关政策,更加公平、公正、高效地进行贫困生认定工作,生工学院于2019年9月25日在院办506会议室召开2019级新生贫困认定及精准帮扶主题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有生工学院2019级辅导员叶青、2019级全体班长及团支书。

会议上,叶老师就贫困生认定工作作出针对性部署。她指出:有意向申请的同学要如实反映自己的家庭情况,严格按照流程提交纸面申请及相关证明材料。各班需成立包括辅导员、班主任、导学员、班干部、学生代表在内的评定小组,严格按照评定文件对申请人的困难等级进行评定。同时,叶老师要求评定小组诚信行事,不得有弄虚作假的行为,对申请人负责,对贫困生认定工作负责。

在明确贫困生认定工作的之后,叶青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我校包括新生伙食补助、大学生医疗保险补助、新生御寒生活用品补助等资助项目及各项补助资助范围。

会议结束后,各班班长、团支书于当晚组织开展贫困生认定及精准帮扶主题班会。班会上,各班班长及团支书为班级同学详细地讲解了申请流程及认定流程,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作出了较为详实的解答。

为确保相关工作顺利进行,叶青老师前往各班进行具体指导。在指导贫困生认定工作的同时,叶青老师教导同学们要勤俭节约,时刻牢记国家及社会对自己的资助,学会感恩,努力学习,成为国家栋梁,回报社会,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