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作基础 实践出真知 ——动科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交流会圆满开展
作者: 动科学院 来源: 动科学院 日期: 2019/09/29 查看数:

院青年全媒体中心消息(文:刘梓翱 秦天/图:秦天 张起灵) 为了使同学们对暑期社会实践有更加全面的认识,并给今年参加暑期社会实践的学生提供一个分享交流的平台,我院于9月26号下午2:45在科教楼315教室举行暑期社会实践交流分享会,院党委副书记赵双喜、分团委书记赵亚梅出席了此次会议,9名师生结合社会实践经历做现场交流,2018级全体学生到场聆听。

 

会上,赵书记以泰国访学的经历为例,通过介绍正大集团在泰国的经营规模、运营模式及发展前景,鼓励同学们增强专业信心。农牧事业是与人类共存的事业,也是价值链最长的事业,大学生要在本科阶段掌握丰富的理论知识,夯实基础。此外,要积极投身于广泛的社会实践中,在实践中不断增强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提高人际拓展和交往沟通的能力、处理危机事件能力、独立思考的能力,为走向工作岗位,为祖国发展建功立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赵若康和何国玉分别讲述了自己在十堰和京山支教的经历,虽然他们的支教经历不同,但却产生了许多相同的感受。他们表示,暑期支教活动是一段难忘的时光,近一个月的时间,我们不仅给小朋友们带去温暖,还让自己在支教中获得对于社会、自我的认知,丰富了自己的人生经验。

潘奕凡讲述了参加“追寻红色足迹·放飞青春梦想”全国大学生灵丘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的感想,作为水产养殖专业的她积极把握实习实践机会,学习灵丘的智慧动保技术,加强专业知识在生产生活中的运用。同时她结合自身经历,告诫同学们要重视大学的理论学习,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获,这样才能更好更快地进入实习氛围,增长自身才干。

李世凯、陈庆、周怀棠和常进辉则分别讲述了在唐人神、水世纪、利洋和通威公司的实习经历。尽管在不同的企业实习,但他们都学会了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并利用实习实践的机会让自己掌握的理论知识变得更加扎实,不仅如此,还增长了他们的动手能力与人沟通的能力。他们表示在开始大三的课程之前得到了一次实习实践的机会实属幸运,让今后的学习生活有了更确切的目标。

武余菁同学讲述了暑期伦敦游学的经历。她提到,这不仅是一次对适应环境的能力的考验,还是对语言学习的考验,游学过程充实且充满乐趣,此次游学活动不仅帮助她提升了英语水平,丰富了个人的眼界,还让她在观察事物的方面眼光更加全面。

 

本次活动展示了各位同学在社会实践中的的丰富体验和丰硕成果,将小我融入大我,将青春献给祖国发展。值此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以此为契机激发同学们的爱国之情,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坚定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