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工学院组织观看国庆阅兵仪式 庆贺伟大祖国70周年华诞
作者: 江承儒 来源: 生工学院 日期: 2019/10/01 查看数:

101日上午10时,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我院于院办506会议室组织观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暨阅兵式,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共同庆贺伟大祖国70周年华诞。

军歌嘹亮,鼓点铿锵。高亢激昂的歌声在天安门上空回荡。56门礼炮,70响轰鸣,声声震撼人心,让观看直播的每一名同学内心澎拜。当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宣布阅兵开始、升国旗唱国歌时,大家不约而同全体起立,注视着国旗在雄浑有力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在阅兵仪式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回顾历史,展望未来,并呼吁全党、全军以及各族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当习近平总书记高呼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时,全场掌声雷动。

受阅部队在长安街列阵,光荣接受习近平总书记的检阅。随后,在嘹亮的军歌声中分列式正式开始,空中护旗梯队、15个徒步方队、32个装备方队和12个空中梯队依次通过天安门广场。他们昂首挺胸,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庄严的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看着一支支不同兵种的部队、一架架精密先进的武器装甲依次通过天安门广场,在场的每一位同学都深刻地感受到了祖国的繁荣强大,每一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民族自豪感和民族自信心。

在观看完阅兵式之后,2019级学生柳庆月表示,她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观看阅兵仪式,当全体起立高唱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之时,她感慨万分,中国用几十年的时间走完了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工业化历程,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优异成绩。作为一名共青团员,身肩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应当努力勤奋,奋勇向前。2018级学生冀国尚表示,在这场盛大的庆典里,他看到的是国家的强大,是中国人民的爱国情怀,天安门前阅兵的恢宏场面、军队英姿勃发的精神面貌和精良的武器装备让人十分震撼,身为一名中国人,他感到非常自豪。

七十年前,一声庄严宣告,中华人民从此站起来了。七十年来,一代又一代炎黄子孙前仆后继为祖国贡献力量。如今,中国正在腾飞,新的时代已经开启,中华儿女大有可为,生工学子始终牢记“爱国三问”,心怀爱国情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