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校友,榜样力量——江会峰博士回母校开展学术交流
作者: 张婷 来源: 生工学院 日期: 2019/10/12 查看数:

2019年1012日,我校1999级校友、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研究员江会峰博士回母校开展学术交流并做了《植物天然产物的合成生物学研究》专场学术报告。

江会锋博士2003年毕业于我校化学与生物工程系,2008年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获博士学位,攻读博士期间在美国Cornell大学交流访问一年。2008年至2012年在美国Cornell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2012年底至今在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曾获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天津市千人计划(青年项目),天津市杰出青年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等人才项目资助。

此次报告,江博士首先概述了合成生物学的总体概况以及合成生物学国内外现状与趋势,接着介绍了植物天然产物黄酮合成细胞工厂和新“中药”等多个方面合成生物学知识;随后,江博士介绍了国家战略性前瞻性重大科学问题——合成生物学重点专项实施方案以及面向2035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等科技规划和政策方面的信息。江博士对合成生物学高端前沿知识的讲解,激发了在场师生对合成生物学这一前言学科的浓厚兴趣,并使大家获益匪浅。此次学术交流活动由刘志国教授主持,我院广大教师和学生参与。此次交流活动拓宽了我院师生的学术视野,促进了良好学术氛围的形成,相信这种优秀校友的榜样力量会激励更多的在校学子励志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