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计学院开展感恩教育成效显著
作者: 朱耀东 来源: 数计学院 日期: 2019/12/17 查看数:

   感恩之心是大学生应该具备的一项优秀品质,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环节,是大学生成长成材的关键所在。今年10-12月,学院号召全体学生给自己的亲人写一封家书,要求用真情、真意写出亲人对自己的关爱,写出自己对亲人最想说的话。活动累计收到600多封家书,评出“最美家书”20多篇。这些家书中,有的写给常年在外打工的爸爸,有的写给抚养自己长大的单亲妈妈,还有的写给已经去世的亲人,字字戳心,感人肺腑,在学生当中掀起了走进父母感悟爱;体谅父母理解爱的热潮。

今年元旦晚会,学生们还把此次活动编排成情景剧《家书千里寄相知》,讲述学生给父母书写家书的故事,以作者朗读、演员演绎的方式让学生通过舞台向父母表达自己平时羞于表达的情感,再一次对学生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感恩教育。

数计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的感恩主题教育,通过日常教育抓养成、广泛动员抓参与、特色活动抓载体,成效显著。截止目前,在学院官网推送优秀家书10篇,下一步,学校校报将专版刊登我院的部分家书。后期,学院将进一步整合第二课堂中各种素质拓展平台和活动载体,探索感恩教育常态化教育机制。


情景剧《家书千里寄相知》现场一

情景剧《家书千里寄相知》现场二

家书节选一

家书节选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