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计学院成功举办2020年元旦晚会
作者: 朱耀东 来源: 数计学院 日期: 2019/12/18 查看数:

 

己亥渐远、庚子趋近、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值此元旦佳节来临之际,1217日晚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在金银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一场以“梦起IT,旦愿有你”为主题的2020年元旦晚会,全院近两千名师生齐聚一堂,共同迎接即将到来的2020年。

元旦晚会正式开始前,学院院长张聪同志上台致辞,他充分肯定了2019年全院上下所取得的发展成绩,并勉励大家在新的一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开拓进取,不断创新,争取更大的成就,同时张院长代表学院祝愿全体师生在新的一年身体健康、事业有成、万事如意。

张院长上台致辞

晚会节目内容上体现丰富多彩,有歌舞、小品、访谈、乐器、情景剧、T台秀等七大类,共计16项节目;在互动方式体现活泼热烈,既有台上的精彩表演,又有台下的知识竞答和微信抽奖;在节目效果上力求统筹兼顾,既做到了学生喜闻乐见,又做到了富有极强的教育意义。

元旦晚会在青春动感、活力四射的开场舞《The fast super bang》中拉开帷幕,情景剧《家书千里寄相知》通过讲述学生给父母寄送家书的故事,让学生通过舞台向父母表达自己平时羞于表达的情感,对学生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感恩教育、亲情教育;《退伍大学生访谈》节目通过对我院七名退伍大学生进行访谈,向大家展示了谁是我们最可爱的人,展示了当代大学生参军报国的奉献精神,展示了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意识,也告诉同学们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小品《考试风云》通过演绎学生考试作弊、被抓、悔悟的故事,进一步告诫广大同学要严格遵守学校纪律,不踩红线,不碰底线,以真才实学接受学校、社会的检验;情景剧《校园贷》针对当前校园高利贷这一危害事件,提醒学生树立正确的金钱观、消费观,防止盲目攀比,超前消费,避免陷入高利贷的漩涡,远离校园贷,青春不负债。

开场舞The fast super bang

情景剧《校园贷》

《退伍大学生访谈》

小品考试风云

 

 

晚会合影留恋

据悉,为了办好本次元旦晚会,学院充分动员广大师生参与;院领导多次对节目排练给出指导意见、提出具体方案、解决实际困难;同学们充分利用课余时间有序开展排练,不断打磨节目内容;院团委学生会充分发挥组织、协调和服务职能,保障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本届元旦晚会正是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