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计学院第一届寝室风采大赛圆满结束
作者: 黄淑敏 来源: 数计学院 日期: 2019/12/13 查看数:

    12月6日中午12:30,数计学院第一届寝室风采大赛颁奖大会在数计学院东七310会议室顺利举行。院分团委书记张新娅老师,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学生会生活勤保部成员、参赛寝室寝室长、大一各班生活委员参加了此次大会。

 

    会上生活勤保部负责人王杨秋磊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提到,因为经验不足,本次活动存在着评选周期过长、评选标准单一等问题,但是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大力支持下依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宿舍环境得到了美化,宿舍成员间的凝聚力得到了增强,宿舍文化和学习风气得到了提升,同学们的生活质量得到了提高。而且,此次活动学生的参与率很高,在线上评选的官微投票中,浏览量达到9000多人次,创历史新高。他希望大家能继续保持寝室风采大赛中的激情,做好寝室建设工作,共同营造一个温馨舒适,干净整齐的寝室环境。

 

    颁奖仪式结束后,优秀寝室寝室长代表谢合鑫发言,分享他建设寝室的心得。他表示,要建设一个环境好,学风好,凝聚力强的宿舍,首先,寝室长要以身作则,要多干,多关心室友,树立自己的威信和影响力;其次,要制定一个寝室公约,排值日表,用制度来约束大家;再次,要多搞一些集体活动,以此来提升大家的凝聚力。

 

    张老师对本次活动取得的成果进行了肯定,她强调了寝室风气对于班级,对学生个人成长、发展的重要性。她指出,寝室长,作为一个学生干部,在班级建设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她希望寝室长能够重视自己的工作,在日常工作中做到有目标,有态度,有方法,有成效,带领寝室成员做好寝室建设,进而做好班级的建设。

 

    本次活动旨在提高大学生寝室文化品味,培养大学生互助互爱、团结协作的精神。此次活动让同学们体会到了自己动手改造寝室的快乐,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寝室建设一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