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数计学院与文华学院举办交流会
作者: 孙晓媛 来源: 数计学院 日期: 2019/12/08 查看数:

为了增进团委学生会之间的交流,进一步做好我院的学生工作,12月1日,文华学院经管学部团委学生会来我院参观,并就相关工作与我院团委学生会作了交流。


作为东道主,我院团委学生会在学校东门热情接待了远道而来的文华学院代表团。顺着落叶铺就的金黄小道,拓荒牛、篮球场、图书馆等建筑在众人眼中一一呈现。青年人之间的交流总是那么自然。来自两个不同学校的学生干部们在些许的拘谨之后,便开始了轻松、快乐的交流。你看,有的两人一组,肩并肩,边走边聊;有的三五一群,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还有的偶尔停下脚步,拍照合影;


    两个学校的团委学生会干部们于下午两点半陆续走进了东7-310会议室进行交流会活动。交流中,双方就两校团委学生会的部门设置、部门职能、特色学生活动等方面作了一一的介绍。交流过后,双方都有所悟、有所学,对团委学生会各部门的工作都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首先,我院代表及文华学院经管分团委代表分别对两院学生会各部门工作进行了介绍,并表达了对此次交流会的期待与祝愿。紧接着,轻柔的音乐,热气腾腾的茶水,热烈的讨论声充斥着整间会议室。各部门就工作的具体内容,人员的调配管理,特色活动的开展与否等问题进行经验交流。交流过后,双方都有所感悟,对自己所处部门的实质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在友好的交谈中,本次交流会接近尾声。我院分团委副书记杨伟强做出总结性发言。他再一次对文华学院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感谢,并对今天交流会的圆满举行表示了祝贺,也提出了对我院学生会工作改进的几点建议与希望。文华学院经管学部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团代表谢火瑞也提出了他的期望。他希望在此次交流过后,两院能取长补短,互相学习共同成长。


    交流会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此次跨校交流加强了两校之间的沟通交流,体现了“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的深远情怀。经过交流,学生会各部门重新审视了自我,找到了自身的不足,为日后更好地为学生服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