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计学院新生讲坛第三讲来袭!
作者: 卢佩云 来源: 数计学院 日期: 2019/12/03 查看数:

为了帮助大一新生更快明确专业目标,适应大学角色,11月29日晚八点在基础楼103教室,数计学院新生讲坛再次开讲。本次讲坛邀请到了黄平,镇依婷,代国威三位优秀的学长学姐来分享他们的经验和故事。

 

“广大干部要在知行合一中担当作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黄平学长将习总书记的这番话送给在座的新生。他表示,我们应该多参加社会实践,以此将自己学到的理论知识进一步深化。他从校内和校外两个角度向大家分享如何在实践中提升自己。在校内,他鼓励同学们要加入到班委、学生会、社团等学生组织中来,通过做学生工作来锻炼自己的组织、协调和沟通能力。在校外,他鼓励大家多参加一些志愿服务,在锻炼自身能力的同时,丰富自己的人生阅历,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镇依婷引用苏格拉底的这句话,勉励在座新生要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与人生追求。做科研是镇依婷学姐的不懈追求,她跟大家分享了他做科研、参加比赛的经历。她曾因参加比赛放弃了所有的假期和业余时间,也经常修改作品直至半夜两三点,她也曾因学业、科研和比赛而面临空前的压力,但她从来没有放弃,正因为她的努力和坚持不懈才使她获得了“创青春.汇得行”2018年湖北大学生创业大赛创业计划竞赛铜奖等多个奖项。身边有这么优秀的学姐,我们好意思不让自己变得更强么?

 

“要把自己想到的动手做出来,而不仅仅是掌握理论知识。”代国威学长着重分享了自己学科竞赛的经历,句句朴实,字字真切。他告诉大家,在研究中,我们要自己动手去调试程序,去了解代码构架,自己试着去解决问题,不要只依赖百度、谷歌,只把别人做好的模块拿出来“雕弄”。平时要多写代码,多动手、动脑,厚积薄发,打好了基础才能越走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