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计学院志愿者开展幼儿园志愿讲师活动
作者: 数计青协 来源: 数计学院 日期: 2019/12/11 查看数:

为促进"生命关怀教育",培养幼儿"同理心",发扬奉献、友爱的志愿服务精神,12月5日下午,我院志愿者进入爱都幼儿园和丽水育才幼儿园开展了志愿讲师活动。


在活动之前,志愿者们认真备课,撰写教案,多次试讲,做了充分的准备。下午四点,志愿者们准时来到幼儿园,初入课堂,他们难免有些紧张,但活泼可爱的小朋友们积极参与讲课,很快将志愿者们带入其中,课堂氛围十分融洽。


课堂上,志愿者讲师为小朋友们讲述了《黑黑的故事》。志愿者根据故事内容适当提问,引导小朋友猜测故事的发展,并给予小红花和口头表扬等奖励,以此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志愿者授课循序渐进,寓学于乐,通过生动有趣的故事,让小朋友们明白了“世间万物都是有联系的”这一道理。                                                                      


紧接着,志愿者讲师带领小朋友们进行“生命之网”游戏。志愿者将小朋友们分成了四个讨论小组,教他们如何画箭头,并给每个人发了一张有许多关联词语的学习单,在志愿者讲师和助教的帮助下,小朋友们成功完成了连线任务,更好地理解了生物之间的联系。


讲课的最后,大家一起跳舞,在志愿者讲师、助教以及小朋友们的共同配合下,为时30分钟的讲课顺利结束。此次讲课,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小朋友们对“同理心”有了很深刻的理解,也认识到了万物之间的联系,启发了他们对生物的探索。


在此次活动中,我院志愿者积极热情的表现,给小朋友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受到了幼儿园老师们的一致好评。此次活动让志愿者们学会了怎么与人相处,感受到了志愿服务带来的乐趣,理解了人的价值是在为他们服务中来实现的道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他们将以最饱满的热情将志愿者的精神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