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都去哪儿了”微电影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作者: 团委 来源: 信息来源 日期: 2015/01/07 查看数:

 

125日下午,“感恩都去哪儿了”微电影大赛决赛在机械楼526会议室举行。本次大赛由学工处主办,机械工程学院承办,旨在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的诚信感恩意识,塑造健全的道德人格,提高育人工作质量。各参赛学院分团委书记和学生代表参加决赛作品评分,各院参赛团队及部分同学观看了本次比赛。                           

本次活动得到了广大同学的积极响应,共收到作品十余部,经初评后,共有五部作品进入决赛。最终,机械学院的《给爸妈一点时间》荣获一等奖,经管学院的《感恩都去哪儿了》和食品学院的《感恩都去哪儿了》荣获二等奖,生工学院的《解不开的死循环》和食品学院的《发现.唤醒》荣获三等奖。

决赛现场,各参赛团队的精彩作品引人入胜。来自机械学院的《给爸妈一点时间》再现了部分在外求学大学生把绝大多数时间花在陪朋友、陪女友、玩游戏等方面,却不抽时间陪陪父母,甚至连父母的生日都给忘记的现实问题,表明了“以为生命很长,其实相处很短”、“多抽时间陪陪父母”的主旨,唤醒了每个人内心深处的感恩情怀。经管学院的《感恩都去哪儿了》作品讲述了受助贫困大学生夏燃拿到一等助学金后挥霍一空,最后负债累累、无法回家,在辅导员的引导、教育和帮助下才在寒假得以回家的经历。赛后大家纷纷交流,一致认为:懂得感恩的人才会懂得阳光的生活;“感恩”是一种品德,是一种处世哲学,是生活中的大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