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硝烟 思维上的战火--文管首届“明日之星”辩论赛圆满结束
作者: 团委 来源: 信息来源 日期: 2015/01/07 查看数:

 

为了活跃课堂气氛,提高学生的思维能力和综合素养,增强团队意识,展现班级风貌,1219日下午,在艺术与传媒学院各领导与老师的支持与协助下,文化产业管理教研室陈慧英老师的精心组织下,文化产业管理1201班全体同学在艺术楼五楼会议室举行了文化产业管理首届“明日之星”辩论赛。本次辩论赛邀请了本专业张国超老师、彭桂芳老师和陈慧英老师担任本场辩论赛的评委。

辩论赛分为上半场和下半场进行,辩论主题是“武汉能否成为会展第四城”。而最终的评分还包括了辩论赛之前的团队展示环节。在一曲简短的开场舞过后,正反双方通过各自精彩的PPT讲解点燃了辩论赛的战火。正方辩手信心十足,侃侃而谈,反方辩手也毫不示弱,据理力争。经过上半场的激烈辩论,各位选手渐入佳境,越战越勇。为缓解紧张氛围,中场休息舞蹈《小苹果》为整场营造了轻松的氛围。下半场的比赛由老师提问拉开序幕,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词环节也尤为精彩,双方辩手,各抒己见,舌枪唇剑。根据课堂知识,结合课外了解,正方就武汉目前的经济、交通、教育等多方面优势进行分析论证,时刻紧扣主题,有条不紊;反方也毫不示弱,通过与深圳、成都、南京和杭州的对比,慷慨辩驳,言辞犀利,展现出咄咄逼人的气势。经过一个小时的激烈争辩,辩论赛落下帷幕。

 后,由本次辩论赛组织者陈慧英老师对该场比赛进行了详细点评,她对于大家的积极准备、精彩风貌及团队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提出了为同学们未来发展及能力培养寄予了厚望;彭桂芳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诸多宝贵建议;班主任张国超老师也对本次活动表示大力支持。经过最终评比,反方团队获得了“优秀团队”称号,哈康熙被评为“最具人气”辩手,正方辩手杨馥蔚和反方辩手王婧荣获“最佳辩手”奖,王佳敏荣获“主持人风采”奖。在热烈的掌声中,文管首届“明日之星”辩论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