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就在不“烟”中 ——土建学院开展学生寝室禁烟活动
作者: 团委 来源: 土建学院 日期: 2015/10/10 查看数:

吸烟危害健康已是众所周知的事实,烟草已被国家确定为一级致癌物,自觉养成不吸烟的个人卫生习惯,不仅有益于健康,而且也是一种高尚公共卫生道德的体现。了让广大同学们正视吸烟的危害,全面戒除学生宿舍内吸烟的陋习,更加健康的生活每一天,土建学院开展以“清新寝室 远离烟草”为主题的学生寝室禁烟系列活动

  为了扩大活动影响,保证活动效果,主办方对每个寝室印发了戒烟单页,并通过张贴横幅、海报及利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和报道。成立禁烟监察小组,由土建学院党委副书记黄磊老师担任组长,学工办主任侯长亮老师分团委书记李鑫老师担任副组长,学生会主席团和生活权益保障部成员担任组员,本学期内不定期对土建学院学生宿舍进行抽查,每次检查结束都要及时整理并汇报情况而抽查结果也将和寝室卫生分数挂钩,并直接影响到寝室“十百千”的评选。

  9月28日中午,土建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在梅花餐厅前开展了“清新寝室 以烟换糖”外场活动。刚过下课时分,活动帐篷前已经开始人头攒动。拿香烟去交换糖果也有积极在横幅上签字的,可见大家意识到抽烟对自己及他人的危害。受到活动的影响,一位抽烟的同学在现场将他的烟熄灭,并将自己的整包香烟都换取了糖,赢得了大家的阵阵喝彩。土建学院党委副书记黄磊老师学工办主任侯长亮老师分团委书记李鑫老师来到活动现场,纷纷签上自己的名字,表示了对学院对活动的支持

  据了解,本次“清新寝室 远`离烟草”系列活动将持续整个学期,希望广大学子能铭记本次活动的意义,让我们寝室彻底远离烟味。同时也呼吁广大吸烟学子不要在公共环境内抽烟,尽早戒除吸烟陋习,培养健康的生活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