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建学院新老生交流会成功举办
作者: 团委 来源: 土建学院 日期: 2015/10/10 查看数:

随着十一长假结束,15级新生正式开始了大学的学习生活。为了营造校园学术氛围,加深新生对学业规划的了解,帮助其尽快熟悉校园生活,10月8日晚,土建学院开展了新老生交流会。土建新生与来自高年级的学长学姐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学习。交流会分几个会场同时进行。

鲁茜茜学姐与土建类的新生们进行了交流。学姐用幽默风趣的开场白迅速的使氛围活跃了起来,同学们都踊跃发言,积极地与她互动。学姐谈论了自己对学习土木工程这个专业的初衷和对学习的看法警示大家在上课时,要认真听讲,保证听课效率,少玩手机,课后要经常巩固知识点,做到温故知新。最后,她激励大家要向奖学金发起挑战,努力考取各类证书,为自己以后的成功奠定下坚实的基础。

易鸣学长用一段精彩的BBOX震惊全场,并赢得了全场的热烈掌声。他用他看似不平凡的人生勉励大家,要保持对学习的热情,对生活的激情,不要因为新鲜感的渐之消失而失去对学习的兴趣。另一方面,鼓励大家在学习之余要多参加社交活动,广泛交友,并提出了“为人谦逊,待人真诚”的交友观点。希望同学们能时刻约束自己,切莫松懈,辜负父母,家人,朋友对自己的期望。

土建学院学生会副主席钟升齐为大家讲解了学生会工作方面的经验与校园内的各个组织之间的关系,并告诫同学们要从“礼貌”“自信”“积极”“坚持”几个方面培养个人能力,争取在自己所在的组织里有所收获,有所建树,不让自己的大学荒度。何淼学长用三个视频展示了自己寝室和班级的温馨,并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不要荒废学业。

学长学姐分别从学习生活工作三个方面对大家做出了建议性的指导,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同学们都不想让他们离开。最终,新老生交流会在大家踊跃提问和学长学姐的热心解答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