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让手机远离课堂”报告会暨学风建设活动月启动仪式
作者: 团委 来源: 土建学院 日期: 2016/03/11 查看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培养学生良好学习习惯,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于310在常青校区科教楼203举行了以“让手机远离课堂”为主题的学风建设活动月启动仪式。并邀请了学院优秀校友魏威博士作“让手机远离课堂,不做课堂‘低头族’”的报告。各年级辅导员、各班班委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并聆听了报告,学工办主任侯长亮老师主持。侯老师宣读了活动方案并在仪式上作了动员讲话。

        随着近年来智能手机的普及,手机已完全侵入了大学课堂,上课玩手机,成了不少大学生的不良习惯。某些课堂甚至成了学生看电视、玩游戏的“重灾区”,严重影响课堂学习质量和效果。为了让“课堂低头族”回归课堂,回归书本,提高课堂学习效率,启动仪式后,魏威博士通过自己在母校的求学经历以及成长历程,现身说法。通过提出“大家为什么喜欢玩手机”这个问题,引发了同学们的思考。并通过多方面举证告诫大家如何戒掉手机,并劝导同学们如何在学习中培养感觉,用感觉去培养兴趣。报告中就“如何合理规划大学生活”这个问题,魏威博士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并在会后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在母校时写的两篇文章:《比较苦,比较酷,我走我的路》、《考研路上:左手智慧,右手坚持》。结合自己的大学生活和考研经历,给大家以劝慰和鼓励。

       学风建设是学校发展永恒的主题,相信通过活动,同学们对专业的认识将会更加深刻,对自身职业发展方向将会更加明确,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将会得到明显提高,学院将会形成更加浓厚的学风氛围。

魏威简介:

      魏威,男,湖北武汉人,在武汉轻工大学期间曾获校优秀学生标兵、湖北省“挑战杯”创业计划大三等奖、大一至大三连续三年获校甲等奖学金、湖北省土建论坛二等奖、第三届校园吉尼斯“2009年图书馆借阅量之最”、校辩论赛团体冠军和最佳辩手等。

      现为华中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博士研究生,二级注册结构工程师,二级注册建造师。主要从事建筑结构减隔震控制研究,现作为主要参与人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一项和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在《土木工程学报》,《Construction and Building Materials》以及《Earthquake Engineering and Structural Dynamics》等国内外知名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