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新创业导航系列讲座成功举办
作者: 科创协会 来源: 校团委 日期: 2013/12/16 查看数:

 
20131212日(周四)1400,由我校招毕处、校团委、动科学院联合举办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导航系列讲座在常青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讲座由动科学院党总支饶春红书记主持。

本次讲座邀请到了两位重要嘉宾——广州大源饲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宋国隆博士和中国畜牧业协会副会长、辽宁禾丰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金卫东先生为我们做了精彩风趣的演讲。

由宋博士主讲的《有梦想,就有希望》深深的振奋着我们。他很谦虚风趣地说到,他用的仅仅是个人对创新创业的理解,并就自己的亲身经历与学生进行交流。他首先介绍了乔布斯及孙正义两位成功的人士。宋博士说:“他们生来也是很平凡的,但为什么他们做到了与众不同,取得了不平凡的成就呢?答案很简单——是因为他们有一个与众不同,非同凡响,甚至改变世界的梦想。”宋博士送给了我们一句话“生命是长期而持续的积累,梦想之旅源于不断的累积”。而他自己的人生可谓是一部为梦想奋斗的书,由梦想进外企当一名技术经理到最后的自主创业,当总经理,他为之付出的努力证明了他的成功绝非偶然。  

而金卫东先生用个人的心路历程来向我们展示了《人生何处不精彩》。他的博闻强识令在座的每一位学子鼓掌叫好。他强调我们大学生应该多关心一下国际,对世界有一定了解。在大学期间,要博览群书,提高自己的各项能力,同时加强体育锻炼,使自己的大学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也为今后的人生做好准备。

此外,他指出了大学生在创新与创业的过程中要注意的一些问题:有怀疑的精神与批判的态度;具有创新思维并敢于挑战权威;要谨记在团队创业时,你要找的伙伴一定要是能陪你一起失败的人;永不言弃,尤其在别人都放弃时;企业的管理理念要做到物尽其流,人尽其才,人才的知识结构要泛而精深;知识和能力永远最重要等等。而这些也将在我们大学生以后的创业历程中起到指路明灯的作用。

他们也热烈欢迎有志青年加入他们的创业团队之中。就这样在主持人有力的结语及欢呼的掌声中,本次讲座取得了圆满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