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社团联合会向学校汇报社团工作情况
作者: 校社联 来源: 日期: 2021/10/14 查看数:

10月12日下午,校社联主席团、部分社团代表在行政楼115会议室向学校汇报了社团管理工作情况。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有关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

会上,校社联主席张思齐从学生社团基本情况、思想建设、制度建设、学生干部培养、存在问题和努力方向等方面对2021年学生社团工作进行了汇报。校社联表示,将在学校有关部门的正确指导下,继续做好服务社团、繁荣校园文化和打造校园精神的工作。社团代表、笛箫协会会长何柳文在汇报时说,笛箫协会是我校创立时间最长、影响最大的学生社团之一,协会以“弘扬民族音乐,打造校园文化”为宗旨,近年来获得了多项省市级奖项,希望学校能提供更多的展示舞台。书法与篆刻协会会长余宇航说,近年来协会在展示书法艺术魅力、助力校园文化建设方面做了许多有益尝试,协会文体活动成果丰硕,多件作品参加全国和各省市的各项展出活动。

       

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吴德明在听取了汇报后,对校社联2021年度学生社团的管理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学生社团是一个学生学习交流与展示的平台,是提高学生文化素养的重要场所,要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建设和管理:一是要把握正确发展方向。校社联及学生社团骨干要提高政治觉悟,确保学生社团活动符合爱国爱党爱校的要求;二是要强化规范管理。校社联应加强对学生社团的管理,制定学生社团活动的标准及章程,经费使用要做到规范化、公开化。三是要发挥作用,服务学生。创新活动形式,切实服务大学生成长成才。四是要荣校园文化,传递正能量。学生社团要一起努力建设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