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贯彻四中全会精神 全面推进法治湖北建设
作者: 团委 来源: 信息来源 日期: 2014/11/16 查看数:

        11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法治湖北建设举行集中学习。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姜伟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省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并讲话。
  省长王国生,省政协主席杨松,省委副书记张昌尔,省委常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武警湖北省总队领导同志出席并听取讲座。
  姜伟是我国知名的法学专家、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在中央和地方政法机关担任领导职务,具有丰富的政法工作经验和深厚的法学理论功底,对深入推进依法治国、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等重大问题有系统思考和深入研究。在报告中,他紧密联系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和法治建设发展实际,深刻阐明了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的重要意义、总体思路和总目标,系统解读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有关重大举措。
  李鸿忠主持时说,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作出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决定,这是党中央在新形势新任务下治国理政的重大战略部署,为湖北深入推进“五个湖北”建设特别是法治湖北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姜伟同志围绕“四中全会精神和依法治国重大举措”主题,为我们作了一场高度权威、深入浅出、生动精彩的报告。全省各地、各部门要通过此次学习,进一步深刻认识全面推进法治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按照省委常委会的部署,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他指出,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社会主义法治最根本的保证。在坚持党的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这个根本问题上,我们要保持头脑清醒,旗帜鲜明,绝不含糊。全省各级领导干部是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关键的少数”,要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带头学法、尊法、守法、用法,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做崇尚法治精神、维护法律权威的表率。全省各地要大力推进全民法制教育,培育全社会法治文化和公民法治精神;要着眼打基础、管长远,积极探索基层治理法治化新路子;要加强法治工作队伍建设,提高从业人员的思想政治素质、业务工作能力、职业道德水准,为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营造良好环境、打牢坚实基础,推动我省法治建设再上新台阶。
  省直各单位及在汉大专院校、大型企事业单位、金融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全省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党委分管负责同志等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