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传学院2016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季”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 团委 来源: 日期: 2015/11/02 查看数:

 

        10月25号晚,由我院主办的就业创业季首场活动之朋辈激励在艺术楼501拉开序幕。本次活动主讲人来自2012级文化产业管理哈康熙同学在活动开始前,大四辅导员侯欣老师简单介绍了我院2015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季”活动的意义和安排。

        哈康熙同学围绕“只要在路上,就会有不同的风景”的主题展开论述,讲述了自己的艰辛坎坷却卓越奋斗创业历程,从最初的贩卖矿泉水到利用电子商务做礼品超市、外卖

后来,哈康熙与同伴合作成功地建立了菜鸟驿站。他认为创业分为“创”和“业”,光创办一个自己的事业那并不叫创业,还需要守业,也就是持续性的盈利,才是真正的“创业”。在创业过程中有失败也有成功,回顾自己的创业历程他总结了几点:其一,只要想做的事,就不要在乎面子;其二,做事情时一定要具有前瞻性;其三,要有充足的思想准备面临危机。最后,他认为创业就像攀爬一座高耸的山峰,“爬山虽然辛苦的,也可能会感觉力不从心,但决不能半途而废,最终会看到自己别样的风景!”

        哈康熙以我校优秀创业者的身份对大四学子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对创业的独到见解,让即将进入职场的同学们受益匪浅。

                                 

艺传记者团 文/ 夏正阳 郝天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