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工学院邀请企业高管为毕业生进行就业指导
作者: 团委 来源: 信息来源 日期: 2015/11/24 查看数:

    11月5日下午,生工学院特邀请上海然然咨询管理湖北分公司董事及常务副总付宏笔来校进行专题讲座。主要是为帮助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如何适应竞争激烈的职场分党委副书记李静主持、2016届全体毕业生及辅导员参加。

    付宏笔曾经服务于高露洁(中国)、汉高(中国)等世界五百强公司,具有非常丰富的企业用人经验。他作的《如何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内容非常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其中包括毕业生如何正确认识自己。指导他们SWOT自我分析,从即竞争优势、竞争劣势、潜在机遇、存在威胁等方面进行定位。同时讲解了21世纪职业人才的理想素质模型,告诉同学们只有认真思考、积极实践、不断学习和总结才能达到,受用人单位的欢迎。最后,分析毕业生就业过程中存在的误区,希望毕业生能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与择业观。最后,他用作家路遥的名言勉励同学们:人的一生是很漫长的,但关键处只有几步,往往是关键的几步影响并且改变人的一生。道出了职业生涯规划对大学生来说十分重要,将影响自己的未来。有的同学听后,表示收获很多,特别是对他们求职帮助很大。

    据悉,付宏笔也是我校校友,专程受邀为毕业生进行专题指导。此次讲座作为我院2016届毕业生的就业指导系列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