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艰苦创业 诚信立业”巡回报告会在我校成功举行
作者: 团委 来源: 信息来源 日期: 2015/12/06 查看数:

传授成功经验,点燃创业热情。121日下午,2015年“艰苦创业 诚信立业”巡回演讲报告会在我校常青校区科学报告厅举行。武汉中小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林望芝、副秘书长孙臻,校纪委书记檀坤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报告会,与260余名师生一起聆听了报告。

来自我省的四位青年企业家付磊、余聪、王双富、杨斌分享了他们的创业心路历程。余聪立足“追梦”,作了题为“做一个勇于追梦的创业者”的报告,他结合自身经历,勉励广大同学要有属于自己的梦想,更要勇于追梦,将梦想付诸创业实践,做一个勇于追梦的创业者。王双富着眼于“家乡”,作了题为“守望乡愁传茶道创业绿色富茶乡”的报告,他阐述了自己回乡创业,传承家乡文化,发展绿色产业的经历,鼓励同学们要学成不忘家乡,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建设家乡。付磊、杨斌的主题报告则突出“坚持”,他们告诫同学们,创业之路艰难,但要敢闯、敢拼,懂得坚持并学会坚持。四位企业家的演讲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在现场互动提问环节中,不少已经走上创业之路的同学和有创业意向的同学,结合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向青年企业家们求教,提出自己对于创业的疑虑困惑请予解答。四位主讲人根据自身经验一一回答。

本场报告会由武汉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武汉市全民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武汉中小企业协会、我校招毕处、团委联合承办,是在全国上下掀起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之际,在广大同学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实践之时,为我校学子送来了经验,提供了借鉴。另悉,我校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正在积极筹建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