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建设 促改革 助力“十三五”开局
作者: 团委 来源: 土建学院 日期: 2016/03/23 查看数:

土建学院赴兄弟院系考察交流

       为推进学院学科建设、内涵建设、人才培养、师资建设、科学研究等各方面工作的顺利开展,积极探索更有利于学院发展的管理体制,顺利实现学院“十三五”规划目标,314日至18日,土建学院领导班子一行在分党委书记董莪教授和院长张荣堂教授的带领下赴我校经管学院、动科学院和武汉工程大学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学习考察。

      在我校经管学院考察交流期间,祁华清院长重点介绍了经管学院学科方向理念,从历史和未来的纵向角度阐述学科方向的转变,师资引进的理念变迁。并分享了坚持“适应、融合、引领”的学科方向理念。刘红红书记就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学生干部管理,党建工作方面进行了全面介绍。并重点介绍了以责任制和自愿报名制为基础的学生班主任管理模式和以经管学院GMC协会等具有特色的学生组织平台对学生自我教育、管理、综合素质提升所起到积极意义。

       在我校动科学院考察交流期间,饶春红书记对动科学院在党建、争创优秀基层党组织、政治学习机制的建立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邱银生院长、丁斌鹰副院长、刘玉兰副院长分别就学科建设、团队建设、高层次人才的引进、自然基金的申报、实习基地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作了交流。会上,两院领导还就科研团队建设、管理,如何防止团队出现“两张皮”,流于形式,在团队内部如何建立考核机制,调动团队成员积极性等方面作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在武汉工程大学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董莪书记一行受到卢海林院长、何升副院长、胡小弟副院长等的热情接待。在资土学院会议室,卢海林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概况及取得的成绩,并就内涵建设、专业建设、重点学科、平台建设措施及国际化办学的做法、经验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何升副院长、胡小弟副院长分别就校内外实训基地建设、本科生导师制、教学与学生管理工作和校企合作、科研团队建设等方面与我院领导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此次考察活动有针对性地选择院系,有侧重地学习考察,旨在学习兄弟院系学科建设、内涵建设、人才培养、师资建设、科学研究、党建及学生管理等方面的先进经验,为我院二级教代会的成功举办做好前期的调研。通过考察学习,学院进一步加强了与其他兄弟院系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更加坚定了改革的信心,为我院理清发展思路,出台和完善《土建学院科研、教研工作考核与奖励办法》、《土建学院内涵建设项目管理与考核办法》等相关文件提供了很好的思考与借鉴,为顺利实现我院“十三五”规划目标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