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机遇 促发展 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稳步推进
作者: 团委 来源: 校团委 田兴恒 日期: 2016/04/28 查看数:

425日下午,校纪委书记檀坤华在学工处、校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位于我校金银湖校区机械实训楼正在筹建中的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考察指导工作。

 

檀坤华一行参观考察了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办公环境,认真听取了校团委书记刘竞对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建设基本概况的汇报,并与入驻的10余支大学生创业团队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各项目的运营模式和经营情况。

 

数计学院2014届毕业生樊思明同学创办的“武汉火儿商贸有限公司”引起了大家的浓厚兴趣,在了解了公司的销售情况和发展思路后,檀坤华对该公司“销售不一样的百货商品”的做法和理念表示高度肯定,并对武汉先行三维科技有限公司、武汉墨一创意设计有限公司、慢时光鲜花生活馆、武汉文创工坊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武汉思合轻工商贸有限公司、武汉十斗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等多个项目表示赞赏。他指出,好产品不应该“常居深闺”,应该走向更广阔的市场,创造更高的价值。

 

    檀坤华还详细询问了创新创业中心在筹建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对创新创业中心的前期试运行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创新创业中心后期的进一步规划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他强调,当前国家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青年学生要抓住机遇,充分发挥创业才干,所有创业团队要抓住时机,不畏困难,勇于创新,适时将自已的服务和产品推向社会,打拼出一番属于轻工大人的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