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学生创业导航系列讲座成功举行
作者: 团委 来源: 日期: 2013/05/10 查看数:

 
 

    111,由校团委和艺传学院联合主办的大学生创业导航系列讲座在金银湖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周黑鸭品牌创始人、湖北周黑鸭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富裕先生现场做创业辅导报告,校团委、艺传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各学院老师、学生代表、学校各创业团队成员一同到场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之前,校团委书记王雪峰向周富裕先生颁发聘书,聘请其为我校首批大学生创业导师。随后,周富裕先生以《华丽蜕变:周黑鸭的创业之路》为题,向现场两百多名师生讲述了周黑鸭的创业故事。他首先抛出了爱好就是方向,兴趣就是资本的观点,将周黑鸭从一个作坊式的小微企业一步步成长成为全国知名品牌的历程娓娓道来。他告诉大家做卤菜是他的爱好,也是他坚守着几十年不变的梦想。在谈到创业中的困难和挑战时,他认为绝路就是生路,危机就是转机,创业之路并非一帆风顺,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耐得住寂寞,经得住诱惑,千万不要放弃自己的梦想。他真诚地和在场师生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验,并建议大学生要做好导航图来引导自己的行为,努力学习,完成知识储备,同时要积极投身社会,勇于实践,持之以恒,才能最终实现梦想。在互动环节,面对在场学生踊跃提问,周富裕先生认真作答,并给出自己的建议,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最后,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周富裕先生是全国驰名商标周黑鸭的创始人,旗下在全国拥有7个分子公司,2012年营业额预计10亿元。先生曾经荣获武汉市五一劳动奖章湖北省五四青年奖章2008年创名牌十大优秀人物、2009年武汉地区创名牌十大杰出人物等荣誉称号。目前是武汉市江岸区人大代表,华中科技大学EMBA在读。

   

    本次大学生创业导航系列讲座是我校大学生创业工作的一项新的举措,校团委旨在通过邀请知名企业家、成功创业者和专家学者走进校园,走进课堂,面对面地和广大学生分享自己的创业经验,从而进一步营造我校大学生创业氛围,提高大学生创业教育的层次和水平。据悉,大学生创业导航系列讲座将定期举行,学校也将继续聘请一批有影响力、关心青年创业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为大学生创业导师,共同参与我校大学生创业工作,关心和帮助大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