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就业创业平台 服务就业创业学子 我校举行大学生创业沙龙系列讲座
作者: 团委 来源: 日期: 2013/05/15 查看数:

        418,由校招毕处、校团委联合举办的大学生创业沙龙系列讲座在金银湖校区图书馆学子报告厅成功举行。本次讲座特邀武汉市劳动就业管理局李永洪主任、武汉天使创业导师团秘书长程战淮老师、武汉妇女创业中心有关专家担任主讲人,招毕处、校团委相关负责人以及学生代表200余人到现场聆听了讲座并进行了互动。
       
        讲座中,李永洪主任结合自己长期从事劳动就业实务工作的经验,向同学们讲授了就业策略,传授了就业技巧,告诉同学们在就业的过程中如何扬长避短,如何用最好的方式展示自己的优点以及如何在激烈的竞争中占据优势。同时,他还就国家就业创业政策为同学们进行了解读,着重分析了如何利用国家、省、市各类就业创业的相关扶持政策为自己的创业服务。随后,程战淮老师与现场同学分享了他所指导的几个大学生创业案例,通过案例总结,分析了大学生在创业过程中的优势、存在的问题和应对措施。在最后的互动环节中,现场的同学踊跃提问,就大学生就业难、甄别就业信息、就业技巧、创业思路、创业政策等问题与两位专家进行了互动。
 
        本次创业沙龙活动由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和武汉妇女创业中心联合举办,是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活动的重要内容。据悉,招毕处、校团委将通过邀请专家解读有关政策,聘请企业家担任创业导师,积极争取社会资源,搭建就业创业教育平台,为大学生就业创业提供更多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