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工学院成功举行毕业生就业指导会
作者: 团委 来源: 信息来源 日期: 2015/01/07 查看数:

 

20141230日中午1230,生工学院本学期第四场毕业生就业指导会于医护楼电教室成功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静为同学们做了就业指导。毕业班辅导员刘慧老师以及2011级全体毕业生参加了此次指导会。   

李书记用生动的语言、鲜明的事例,围绕 “学业—毕业”“就业—意向”“安全—状态”等三个方面,为同学们做了一场精彩的指导讲座,并对在场毕业生提出了一些要求:首先,部分毕业生要重视自己的学业问题,顺利完成学业是成功就业的基础;其次,毕业生要明确就业形势、学会正确分析自己的长处与短处、面对目前的就业形势要转变观念,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就业观念;第三,所有毕业生外出求职时一定要强化安全防范意识,谨防传销陷阱和招聘骗局、注意人身财物安全,这是所有工作的前提条件。李书记以多年工作积累的生动案例为教材,鼓励大家把握就业机会,要认识到每一位成功者都是从基层做起,每个人的成功之路都是充满艰辛和困难,以此告诫广大毕业生调整好就业心态,对自己的未来要有合理的定位。

随后,毕业班辅导员刘慧也给大家提出了一些宝贵的建议,提出毕业生们要在完成学业、遵守学校规章制度的基础上,积极参加招聘,适时调整求职心态和自身定位,早日找到心仪的工作。

本场指导会历时两个多小时。思想上,使毕业生在面对当前的就业形势应如何面对这一问题上有了更清醒的认知,进一步转变了他们的就业观念;行动上,起到了督促尚未就业的学生进一步明确自我定位、增强求职信心的作用。

生工学院本学期共举行毕业生指导讲座4次,从10月份持续到12月份,分别围绕着就业形势分析、考研指导、求职技巧等方面展开,为毕业生成功求职提供全方位的指导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