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志愿服务再获殊荣
作者: 团委 来源: 信息来源 日期: 2015/12/06 查看数:

近日,第二届湖北青年志愿公益项目大赛获奖项目公布。我校“轻邻”社区志愿服务项目荣获第二届省赛银奖,动科学院“守望星空”志愿服务项目荣获铜奖,生工学院“花朵计划”志愿服务项目荣获“希望伴飞”B类二等奖,获扶持资金共计1万余元。


我校参与社区服务、阳光助残及关爱农民工子女等志愿服务已有十年历史,坚持把开展志愿服务与创新社区治理结合,发扬志愿精神,构建了以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农民工和残障人士为重点,医疗保健、科技服务、敬老爱幼、义务家教与陪护、文化共建等协调发展的社区志愿服务体系。“轻邻”之“轻”一指武汉轻工大学,二是“亲”的谐音,取亲近之意;“邻”一是邻居,二是邻里守望,希望学校与社区建立更加密切的关系,相互扶持,相互支持,编织社区爱心网、传递社会正能量,充分发挥社区志愿服务在“邻里守望”中的作用。

据悉,“守望星空”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43月,该团队与武汉市星星园自闭症家庭互助服务中心建立了长期的志愿服务合作关系,并成为该中心“爱心联盟”志愿者团队中的成员,长期致力于关爱自闭症儿童的公益宣传和自闭症儿童康复活动。“花朵计划”志愿服务项目于20096月上线,生工学院青协正式与立新小学结对,进行对口服务。“花朵计划”项目开展以来,从最初的一个年级支教发展成七个年级,主要围绕学业辅导、亲情陪伴、自护教育、爱心捐赠等内容,逐渐形成了一项专业、长久的支教服务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