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2014~2015学年度学生工作表彰
作者: 团委 来源: 土建学院 日期: 2015/12/21 查看数:

1217日,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20142015学年度学生工作表彰暨社会奖学金颁发仪式在常青校区大学活动中心顺利召开。表彰大会由学工办主任侯长亮主持,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党委书记董莪,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副院长吴建林,院党委副书记黄磊,副院长何翔,副院长刘肖凡,可持续爱心接力奖学金发起者、捐赠者石鲜明教授,分团委书记李鑫出席了本次表彰大会。

下午1点半,表彰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序幕,院领导在大会上分别宣读了表彰文件和人员名单。本次大会分别对2014-2015学年荣获“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团干”、“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优秀调查报告”、“固安顺奖学金”、“可持续爱心接力奖学金”的团队和个人、以及在省级及以上学科竞赛中获奖的学生和在校级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的同学进行了表彰。获奖者随后上台领奖,并合影留恋。  

随后,“校优秀学生标兵”张旭代表获奖学生发表感言。她谈到: 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要做到不忘初衷,坚实自己,用自己执着热忱的心去开启生活的大门。她用诚恳的态度和大学四年的成长,向大家展现了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获得可持续爱心接力奖学金的学生代表吕雅婷同学在发言中表示,在大学里,不仅应该好好学习,更重要的是要锻炼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在大学里,她多次参加社会活动,为环保代言,她还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到爱心接力的活动中,为社会做出贡献。

接着,可持续爱心接力奖学金发起人石鲜明教授发表了讲话。他首先感谢了同学们对这次“可持续爱心接力”活动的积极参与和学院的大力支持。随后,他结合自身,从三个方面谈了他的体会和期待:一、认识自己,努力遵循自己的内心,有所坚持,不忘初心;二、培养大的格局和正面思维的习惯,广结善缘, 保持感恩、建设的心态 ;三、有所创造,有所贡献。生活是靠自己创造的,世界的改变更需要每个人共同努力。

最后,土建学院党委书记董莪老师总结了一年来院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并代表土建学院党政对教授赞助奖学金的义举表示衷心的感谢,以及对在场获奖的集体和个人表示衷心的祝贺。她对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希望同学们明辨是非,在迷茫的前进道路中辨清方向;二、努力学习,勇于创新;三、涵养品行全面发展,在需要高素质人才的社会中建功立业;四、扎实做事,踏实做人,要把艰苦环境作为磨练,一步一个脚印的往前走。最后,她鼓励大家树立远大志向,坚守理想,努力担当,实现自我的不断突破和超越,去孕育新的希望,谱写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