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喜获2013年“挑战杯”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作者: 团委 来源: 信息来源 日期: 2013/11/25 查看数:

10月14日至18日,由我校数计学院师生组成的参赛团队赴苏州大学参加第十三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并喜获全国三等奖。校党委副书记刘丰林亲赴比赛现场看望和慰问了参赛的指导教师和学生代表。 本届“挑战杯”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共同主办,苏州大学承办。经过前期的网络初评和集中复评,以及决赛期间的作品公开展示和现场问辩,由我校数计学院副院长周康教授指导,徐卫、吴桂芳、沈人杰、程奇、白俊、董文波、荣文进等7名同学组成的参赛团队共同完成的参赛作品《基于配送中心的交通网络布局问题的研究》,从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并获评全国三等奖。 据悉,“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自1989年起,每两年举办一届,已发展成为全国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科技创新赛事。本届竞赛以“挑战创新路•共圆中国梦”为主题,以进一步拓展当代大学生的创新思维与动手实践能力。大赛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全国有近2000所高校踊跃参与竞赛,并展开了角逐,参赛作品高达近两万件。经过省级比赛、全国复审,最终全国440所高校及港澳地区14所大学的1194件作品进入终审决赛。决赛期间,吸引了来自祖国内地和港澳地区的450余所高校的6000余名师生代表参赛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