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作品在全国“创青春”创业大赛中喜获银奖
作者: 团委 来源: 信息来源 日期: 2014/11/16 查看数:

  

114日,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华中科技大学、共青团湖北省委等承办的2014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在华中科技大学落下帷幕。我校选送的参赛作品《武汉市光游网络有限公司》喜获银奖。

            

2014“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自20143月启动以来,共收集到全国2000余所大专院校的10万余件作品参与。经过前期各地层层选拔,来自内地200所高校及港澳9所高校的385个项目最终参加了本次终审决赛。通过公开答辩和专家评议,竞赛评委会最终评定出120个金奖项目,我校选送的创业实践挑战赛作品《武汉市光游网络有限公司》)获评为银奖项目,项目成员为熊强、黄倩倩、陈李彬、湛秋思、王杰、高燕、张精秀。

        

本次“创青春”大赛是将“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和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挑战赛、移动互联网专项赛、MBA专项赛等组合升级而成,是目前全国规模最大、影响最广、层次最高的大学生课外科技活动平台。我校自去年9月份启动大赛的校内选拔以来,广泛宣传,层层动员,先后组织师生参加了校内决赛和省级决赛,并最终入围全国决赛。校团委在各学院的大力支持下,不但为每支参赛团队配备了教师进行专业指导,还联合经管学院选派了财务、会计等方面的专业教师和学生加入项目团队,为作品的完成和不断优化创造了良好条件。经过各学院和参赛师生的共同努力,我校在本次“创青春”大赛中取得了国赛2银、2铜,省赛1金、5银、8铜的好成绩,这对扩大大学生课外科技活动的影响力和参与面,提高学生创新意识,培养学生创新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