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喜获“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作者: 团委 来源: 信息来源 日期: 2015/01/07 查看数:

 

在第30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联合发文,决定授予我校食品学院“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我校是全国最早专门培养粮油食品行业专门人才的学校,食品学院是我校历史最早、教学与科研力量强、取得各类成果多的院部之一。长期致力于粮油食品深加工的科学研究及其成果的应用与转化,在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服务大农业建设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

食品学院在行业内享有较高声誉和影响力。近年来,通过“外引内培”,逐渐建成了一支年龄结构、职称结构、学历结构合理的教师队伍,现有73名教职工,专任教师49人,高级职称占46.6%,博士占45.2%。获评“湖北省先进基层党总支”等8项荣誉称号;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各类奖项30余项;有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等各类高层次人才30余人次;建有14个省部级科研平台。2013年,我校食品学院被推荐为湖北省综合改革试点学院,并列入省重点线招生。

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主要侧重于选拔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教风好、学风正、教学质量高;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成绩突出;为学校改革与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教学科研单位或创新团队。据悉,本次全国受表彰的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单位全国共500个,湖北省有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5所高校榜上有名,我校食品学院位列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