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邱天赐同学当选2020年“湖北向上向善好青年”
作者: 校团委 来源: 日期: 2020/05/05 查看数:

近日,由团省委主办的2020年“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活动线上评选结束,我校推荐的邱天赐同学成功入选2020年“湖北向上向善好青年”,荣获“扶贫助困好青年”称号。

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党员,邱天赐一直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担当作为给党旗增辉添彩。他长期投身志愿服务,时长超过1000小时;义务为300多名高考考生提供报考咨询,走访100余个留守儿童家庭,为近200名儿童提供支教服务;积极助力疫情防控,策划了“一线防疫”“艺术战‘疫’”“宣传引导”“手写祝福接力”等防疫活动,并参与群防群控,开展入户体温测量、往返人员排查等工作。另外,疫情期间,他还向武汉捐赠15000余斤蔬菜、提供40000余斤爱心蔬菜包,为2000余户家庭提供蔬菜保障,帮助10余户农户解决了农产品滞销问题。

据悉,自今年启动“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活动以来,团省委共收到全省各地、各行各业共计2705位青年的推荐申请。经过初审、复审,178名事迹突出者作为候选人参与了“为湖北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点赞”网络活动,超过66万人在线为他们点赞,在青年中引起强烈反响。

另悉,下一步,校团委将按照主题活动统一安排,在广大青年中广泛开展分享交流和学习实践活动,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用生动语言讲好青年典型奋斗故事,引领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