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第七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总决赛一等奖
作者: 团委 来源: 信息来源 日期: 2015/01/07 查看数:

 125-8日,2014年第七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3D大赛)总决赛在江苏常州科教城进行,我校机械学院参赛团队(指导老师:宋少云,孙亮波;参赛学生:李家望,张伟群,黄明学,周耀)表现优异,获得全国一等奖。

                 

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为科技部高教司举办,是在国家大力推动自主创新、实现从“制造大国”到“创造大国”转变的新的时代背景下开展的一项大型公益赛事,体现了科技进步和产业升级的要求,是科技竞赛与全民创新实践活动的一次新的发展。

全国3D大赛先后得到国家科技部、工信部、教育部、中国科协等部门指导,联合国家制造业信息化培训中心、全国3D技术推广服务与教育培训联盟、中国图学学会、国家两化融合创新推进联盟、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等单位共同主办,国家制造业信息化培训中心3D办、3D动力网3DDL.net、中国两化融合网iiiti.cn、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3DDF联合承办。

        

初赛参赛人数连续突破100万人,众多重点高校也参与其中;参赛作品水平不断提升,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设计作品与团队,备受业界关注;产学研合作互动不断深化,3D技术、人才与项目合作对接及产业链上下游带动的平台作用突显,已成为全国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水平最强、影响最广的全国大型公益品牌赛事与3D行业盛会。

参赛团队在获悉进入全国总决赛后,和指导老师一起商讨,重新选定了总决赛竞赛作品。加班加点完成设计细节的构思,并邀请众多学弟学妹参与模拟答辩,指导老师给予全面细致的点评,帮助团队提高竞赛整体表现。最终,参赛团队依靠赛场上自信、得体的陈述与答辩表现,以及功能实用、创新点突出的作品和良好的三维表现水平,赢得了赛事评委的高度认可,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