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干部走近青年 共话大学生创新创业
作者: 郭舒曼 来源: 校青年传媒中心 日期: 2017/04/15 查看数:

4月13日下午,校团委书记刘竞与我校机械学院1604团支部的同学们,一起参观了校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刘竞为大家作了详细介绍,并在中心会议室与团员青年进行了交流座谈。

 

 

首先,刘竞作了自我介绍。简单熟悉后,刘书记说:“我十年前也做过辅导员,对同学们的生活环境还是很了解的,唯一不同的是——过去我面对的是一群80后的孩子,现在你们都是90甚至是00后了!我现在算是一个编外的辅导员,把大家叫到一起,就是为了拉近关系,与同学们更好的交流!”刘书记请班长、团支书,以及各委员介绍了支部的基本状况,勉励同学们要共同进步,创造出良好的学习氛围,不管是考研、找工作,还是自己创业,都应该打好文化基础。生活委员说道:“我们班现在已经制定了寝室管理条约,每天都由我负责叫同学们起床,督促打扫卫生,整理内务。同学们的反响很好。”心理委员说:“现在大学生存在心理问题的有很多,我们班暂时还没有。”刘书记对此感慨良多,他深情地回忆起当年的学生时代,说:“我们当时还没能向现在这样优越的生活条件,现在生活越来越好,心理问题却愈发严重了。我们当老师、当同学的,看到别的同学有心理上的问题,要伸出援手帮一把,尽量避免悲剧发生。”

最后,刘书记对团支部的建设、推优入党提出了希望,座谈会在一阵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