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建团学干部素质培训系列活动之工作方法讲座成功举办
作者: 团委 来源: 土建学院 日期: 2016/03/28 查看数:

通讯员?? New Roman?;mso-hansi-font-family:?Times Times>:邓璇?? New Roman?;mso-hansi-font-family:?Times Times>)为增强团学干部的工作能力,提高学生会工作效率。土建学院学生会于3?? New Times Newroman?;mso-hansi-font-family:?Times>月27?? New Times Newroman?;mso-hansi-font-family:?Times>日?? New Times Newroman?;mso-hansi-font-family:?Times>晚在常青校区科教205?? New Times Newroman?;mso-hansi-font-family:?Times>举办了团学干部素质培训系列活动之工作方法讲座。土建学院学生会全体成员参与了本次培训,学工办主任侯长亮老师担任本次讲座的主讲人。

        ?? New Times Newroman?;mso-hansi-font-family:?Times>侯老师首先表达了对学生干部辛劳工作的肯定,并指出:土建学院成立时间较晚,我院分团委学生会也是我校最“年轻”的学生会,但在年终学生会工作评比中一直表现优异。由此,他也代表土建学院对全体团学干部表示衷心的感谢。

       ?? New Times Newroman?;mso-hansi-font-family:?Times>接着,侯老师结合自身参与学生会工作的经历,谈到我院学生会在成立初期存在着蹑手蹑脚、处理工作时不敢于施展拳脚等问题,但是经过近年来的发展,我院学生组织逐渐完善,学生工作也愈加顺利。

       ?? New Times Newroman?;mso-hansi-font-family:?Times>在会中,侯老师重申了学生会的定义,强调了:学生组织在大学中起到的举足轻重的作用,是大学组织体系的中心和几乎唯一的权威。他列举出了学生干部“凝聚带头、桥梁纽带、贯彻落实、支持强化”等作用,并指出个别学生干部存在“意识浅薄、作风浮躁、学习与工作之间处理不当”等问题。紧接着,侯老师谈到一些学生干部人际关系的错误认知,结合工作中的事例警示大家不要有过分的上下级意识,语言表达要注意分寸与火候,在处理团队成员关系时要加强沟通,遇到矛盾及时处理。侯老师指出,学生干部应具备“组织、沟通、协调、领导”等能力,特别谈到要有快速判断和决策工作事务的能力,尤其是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

?;mso-fareast-font-family:宋体;mso-font-kerning:1.0pt;mso-ansi-language:EN-US;mso-fareast-language:ZH-CN;mso-bidi-language:AR-SA;?>        ?;mso-font-kerning:1.0pt;mso-ansi-language:EN-US;mso-fareast-language:ZH-CN;mso-bidi-language:AR-SA;? Newroman?;mso-bidi-font-family:?Times ?Times Roman?;mso-hansi-font-family:>此次讲座,侯老师有针对性地讲授经验,旨在培养出更优秀的学生干部,让学生组织更好地发展。通过学习交流,我院学生会成员都受益匪浅,本次讲座也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