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系列报道】数计学院赴襄阳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 团委 来源: 数计学院 韩晶 杨生琦 戴远芳 日期: 2016/07/18 查看数:

710日,数计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一行12人在院分党委书记肖波明、副书记黄继春、团队指导教师刘仁峰博士、张小庆博士、汪早容副教授、分团委书记王月的带领下,赴襄阳市开展“智慧城市智慧管网”基于物联网的供水管网漏点检测定位系统的实地考察活动,了解城市地下供水管网情况。

产品检测――襄阳中环水务有限公司

711日上午,团队一行来到襄阳中环水务有限公司,受到公司信息科邱亮科长的热情接待,双方举行了关于“城市供水管网漏点检测定位系统”的产品测试方面的主题会议。对于实践团队就城市管网建设以及自来水运输过程中存在的若干问题和隐患的提问,邱亮一一解答,并指出由于目前国内关于城市管网建设这方面的技术相对落后,城市地下管道错综复杂,不能进行实时监控与检测,确实存在着管道漏水且整改方法落后的问题,有一部分水在运输中浪费,带来了资源浪费和经济损失。接着,实践团队展示了自主研发的供水管网漏点检测定位系统,并以PPT的形式介绍了该系统的使用方式和功能。会后,大家参观了公司的基础建设和文化建设成果。

产品推广——口碑贷Kb-dK金融公司

712日上午,在刘仁峰博士和张小庆博士的带领下,我校实践团队一行来到襄阳口碑贷Kb-dK金融公司,就“城市供水管网漏点检测定位系统”的有关产品进行了推广,对产品的具体用途、技术优势以及广阔的发展前景和巨大的投资潜力做了详细介绍。公司总经理阮爽对团队的相关产品表达了肯定和支持,同时也提出了独到的见解和看法。

产品对接——襄阳大学科技园

712日,团队一行还来到了襄阳大学科技园,喻林经理等园区人员与实践团队就“城市供水管网漏点检测定位系统”的产品对接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的交流,认为此项目有巨大的优势和发展潜力,并给大家讲解了科技园目前的发展情况。随后,团队成员还参观了位于科技园内的众多创业团队工作室以及大学园创业街。在这里,同学们看到了很多大学生创业团队以及他们获得的成就,受到了强烈的启发和鼓舞。

实践活动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一方面培养了团队成员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的能力,提升了团队成员求真务实的精神;另一方面,成员们积极参与,相互协助,提高了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