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系列报道】经管学院赴利川、随州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 团委 来源: 经管学院 供稿 日期: 2016/08/17 查看数:

625日至71日,经管学院11名师生组成的两支社会实践团队赴利川、随州分别开展以旅游精准扶贫支农帮扶、把我的大学带回母校为主要内容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在利川市,学院旅游精准扶贫支农帮扶团在罗伟博士的带领下,师生6人一行围绕旅游精准扶贫相关课题,先后来到利川市东城街道腾龙洞景区、谋道镇苏马荡景区、柏杨坝镇大水井景区及周边农村地区开展实地入户访谈和问卷调查,详细了解当地居民、农家乐及小商品经营户和旅游从业者对旅游开发的态度及参与旅游发展的能力,当地居民对旅游扶贫经济、社会和环境效应的感知与态度等。帮扶团成员在调查中认真倾听记录他们的心声,并就如何更好地参与当地旅游产业发展,提高经济收入和促进就业等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受到了当地景区和居民的热烈欢迎。帮扶团成员四天行程数百公里,访谈调研80余人(户),战胜酷暑和瓢泼大雨,圆满完成社会实践任务。

    在随州市一中、欧阳修中学、随州市二中、广水一中等高中,学院“轻工大母校行--随州小分队”一行5人,通过探望老师、与校领导沟通交流、深入班级宣讲、设立咨询点等形式,与母校的师生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进一步搭起高中与学校交流沟通的桥梁。队员们以亲身经历宣传了“我的大学”,既展示了轻工大学子风采,又及时有效地配合了学校的招生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