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系列报道】情系留守儿童,感悟红色历程 动科学院赴红安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 团委 来源: 校团委 田兴恒 日期: 2016/08/27 查看数:

823日,我校“情系留守儿童,播撒阳光梦想”志愿服务团在校团委和动科学院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奔赴红安县太平桥镇,开展了校地座谈、爱心捐赠、专题调研、红色寻访等一系列社会实践活动。

    当日上午,在太平桥镇人民政府举行了“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签字授牌仪式。校团委书记刘竞,动科学院分党委书记饶春红、副书记赵双喜,马克思主义学院龚燕明老师及太平桥镇人民政府镇长阮元兵、镇党委副书记刘相国、团红安县委办公室主任卢本君等出席仪式。

    仪式上,阮元兵对服务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大学生社会实践带着爱心和技术来,对当地来说是 “久旱逢甘霖”,一定会全力支持志愿者开展好相关活动。校团委书记刘竞介绍了我校概况、办学特色,并就如何通过延伸大学生社会实践领域,加强校地产业合作、促进当地经济发展进行了阐述。饶春红表示,服务团可以利用动科学院在畜禽、养殖等方面的专业优势为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服务,通过组建大学生支教团为当地的留守儿童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

    会上还进行了爱心捐赠。服务团向当地留守儿童捐赠了总价值5000余元的文体用品和课外图书。

    当日下午,我校师生来到田间地头,参观了当地大型虾稻共作养殖基地。基地负责人介绍了虾稻共作养殖模式起源、产业现状、技术要点、经济效益。服务团师生就养殖周期、产业保险等相关问题与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参观结束后,服务团师生还前往李先念纪念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馆进行了红色寻访,致敬革命先烈,领悟红色精神,感受革命历程。

    红安电视台新闻报道:http://www.redhongan.com/p/10776.html1250-1320秒)